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2017年第二屆廣西嶺南風情旅遊文化周活動將在梧州舉辦

2017-05-19
来源:中新网

  5月18日,梧州市官方召開2017年第二屆廣西嶺南風情旅遊文化周活動新聞發布會。記者楊志雄 攝

  中新網廣西新聞5月18日電(記者 楊志雄)廣西梧州市政府副秘書長胡獻林18日介紹,“2017年第二屆廣西嶺南風情旅遊文化周”活動將於5月25日至6月2日在梧州市舉行。今年正值梧州市建城2200年,本屆文化周活動將圍繞梧州建城2200年做好老城的“古韻”文章,展現梧州深厚的嶺南曆史文化底蘊。

  廣西嶺南文化源遠流長,古蒼梧是嶺南古郡,梧州是嶺南文化發祥地之一,曆史悠久,文化厚重。今年是梧州市建城2200年,這是梧州發展曆程中的重大曆史節點和重要裏程碑。

  胡獻林介紹,為展示梧州建城以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並以建城2200年為契機,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推動全國文明城市、國家曆史文化名城的創建工作,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梧州市委、市政府決定在2016年成功舉辦首屆“廣西嶺南風情旅遊文化周”活動的基礎上,進一步配合實施國家旅遊局提出的“嶺南風光、茶葉之路”等美麗中國十大旅遊品牌全球推廣工程,繼續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共同舉辦 “2017年第二屆廣西嶺南風情旅遊文化周”活動。

  據介紹,本屆廣西嶺南風情旅遊文化周活動主題為“原味嶺南•古韻梧州”。活動將在潯江人和段、西江梧州段、騎樓城—龍母廟景區、泗洲島及有關景區景點舉行。屆時,將邀請廣東省旅遊局、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領導,區內13個地市旅遊部門代表,廣州、佛山、肇慶、茂名、湛江、雲浮、海口、文昌等廣東、海南兩省8個地市旅遊部門代表,桂、粵、瓊、滇、黔等五省(區)有關旅遊企業代表等200多名嘉賓參加。

  胡獻林介紹,此次嶺南風情旅遊文化周活動以旅遊+形式,分“神韻梧州、品味梧州、動感梧州”三大版塊共13項子活動進行,主要包括嶺南非遺展演、嶺南風情旅遊推廣活動、梧州有禮旅遊商品創意設計大賽、“情系鴛江·向愛出發” 、龍母文化彙、六堡茶文化彙、美食文化彙、騎樓文化彙、水鄉文化彙、2017年梧州端午龍舟賽、挑戰龍舟吉尼斯世界紀錄、嶺南老城探奇尋寶、“看千年梧州·品桂東南嶺南風情”體驗之旅等活動。

  梧州地處西江、潯江、桂江三江交彙處,素有“百年商埠”、“廣西水上門戶”之稱,是連接兩廣和東西部的重要樞紐和戰略支點城市,是海上絲綢之路的節點城市。胡獻林介紹,本次活動將圍繞“一帶一路”做好“水”文章。活動啟動儀式地點將在“中恒集團號”遊船上進行,溯江看青山綠水,感受西江黃金水道的繁華。啟動儀式結束後,嘉賓在潯江人和段見證挑戰龍舟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誕生。泗洲島作為在啟動儀式中上下遊船的重要節點,將通過情景演藝形式對泗洲島按嶺南水鄉進行提升打造,在碼頭集市、疍家文化展演中展示梧州的碼頭文化和水鄉文化。

  本次文化周活動還將圍繞梧州建城2200年做好“古韻”文章。活動期間在騎樓城打造騎樓嶺南風情街,圍繞“老街訪,您好嗎?”主題打造舊時光留影區、騎樓守藝集市,舉行騎樓街訪劇場、複古情景巡演、街頭秀,喚起老城記憶,增強遊客的參與感和情景感,彰顯梧州原汁原味的嶺南文化。梧州還將在龍母廟景區邀請嶺南地區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進行展示和現場巡遊表演,並舉行“最梧州飲食老店”、“梧州傳統特色小吃”、“最受喜歡梧州河粉”美食評選大賽,開展粵桂兩地名廚廚藝交流活動,各色經典嶺南美食精彩薈萃,展現百年商埠的舌尖文化。

  胡獻林介紹,文化周活動還圍繞桂東南旅遊區域合作做好“嶺南風情”文章。在今年初的全區旅遊工作會議上,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將梧州、玉林、貴港、賀州規劃為桂東南嶺南風情旅遊圈並由梧州牽頭實施,為此在“2017年第二屆廣西嶺南風情旅遊文化周”活動啟動儀式上將宣讀《桂東南嶺南風情旅遊聯盟宣言》,成立桂東南嶺南風情旅遊聯盟,通過編印《桂東南嶺南風情旅遊地圖》(暫定名)、播放桂東南四市的旅遊宣傳片、舉辦“看千年梧州·品桂東南嶺南風情”體驗之旅活動等方式聯合進行旅遊形象宣傳推廣工作,促進區域旅遊合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