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柳州“奇石節”促“石都”文化發展

2016-11-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以“弘揚石都文化·品味天下奇石”為主題的第九屆柳州奇石節11月1日-10在廣西柳州市舉行。

  柳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吳煒介紹,柳州,奇山秀水,蘊藏豐富的奇石資源。柳州較早出現規模化的奇石市場、較早開辦奇石文化展覽館、較早走出去舉辦奇石展、較早創辦奇石報刊雜志、擁有全國最大的奇石專類館藏,開啟了中華當代奇石文化的先河。柳州群眾性玩石、賞石、藏石、論石、品石蔚然成風,奇石文化氛圍濃鬱,奇石文化是一種風雅,一種品位,是柳州突出的一種文化象征。

  同時,本屆奇石節還將圍繞“奇石+文化”的理念,實現奇石展、書畫、場景布置等多元文化跨界融合,在豐富奇石文化內涵,推進開放合作的同時,積極挖掘奇石文化市場潛力,努力為石友烹制一場“色得味”俱全的賞石文化盛宴。

  據了解,自1999年以來,柳州已連續成功舉辦八屆“柳州奇石節”,“中華石都”美名享譽國內外,奇石節成為中外石友品石賞石、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成為最具影響力的奇石盛會,成為推廣中華賞石文化,拉動柳州旅遊經濟發展,提升柳州城市知名度及影響力。

  吳煒表示,“中華石都”是柳州的城市名片,柳州將把奇石文化與城市發展相結合,持續以石為媒、以石會友,書寫中華賞石文化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