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将于11月举行

2016-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以"神韵河池•世界巴马"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本届艺术节将集中展示河池市和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

  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陆海生介绍,第十七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是融合了群众性、民族性、艺术性的一次精品文化盛宴,通过艺术节的举办,集中展示河池铜鼓、山歌、长寿养生等一系列传统民族文化,展示河池多彩斑斓的民族画卷。本届艺术节以"神韵河池•世界巴马"为主题,所有活动将紧扣这个主题展开,共6项主题活动,分别为:开幕式文艺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群众文艺会演、山歌比赛及歌王擂台赛、书画摄影展、颁奖晚会等系列文化活动。

  同时,最能体现艺术节特色的开幕式文艺晚会将于11月18日晚8点在巴马县高级中学足球场魅力上演。整台晚会分为序幕《相约巴马•寿乡之旅》、第一篇章《神奇巴马•探秘之旅》、第二篇章《 长寿巴马•养生之旅》、第三篇章《 世界巴马•快乐之旅》和尾声《欢歌巴马•祝福之旅》等五个篇章,以艺术形式展现巴马瑶族自治县丰富的长寿养生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内涵,展现巴马瑶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来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发展取得的辉煌业绩,展现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日益扩大的国际、国内影响力。

  河池位于广西西北部,是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资源富集区,同时也是着名的"世界铜鼓之乡"。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从1999年起,在河池11个县(市、区)轮流举办,今年已走到第十七届。铜鼓山歌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是保护和传承河池铜鼓、山歌等民族传统文化、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推进生态民族文化名城建设的重要措施和有力抓手,对河池文化传承创新、城市形象塑造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