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北歐在華投資最大項目于北海正式投產

2016-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斯道拉恩索北海工厂正式投产仪式

斯道拉恩索北海工厂一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實習記者李勤虹報道:16日,由世界紙業巨頭斯道拉恩索集團投資的林紙一體化項目一期工程于廣西北海市正式投產。這不僅是廣西最大的外商投資項目,也是斯道拉恩索集團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海外投資項目,更是北歐在中國的最大單體投資項目。項目總投資計劃16億歐元(約人民幣190億元),預計年產量達到45萬噸。

  據悉,斯道拉恩索集團是由瑞典和芬蘭兩國合資成立的跨國大型企業集團,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包裝紙供應商,在引領業內創新方面走在前列。而林紙一體化項目作為廣西壯族自治區和北海市重點推進的重大項目,于2002年開始籌建。項目分三期建設,目前已完成投資約10億歐元。除了包裝紙板生產設備以外,項目還擁有完整的基礎設施、電廠、供水和污水處理系統等。在全面投入生產后,斯道拉恩索北海工廠將創造大約1000個直接就業機會和3萬個間接就業機會,覆蓋林業、物流、機械、化工及其他相關行業和服務行業。

  斯道拉恩索董事長博觀納說,林紙一體化項目的投產,是斯道拉恩索在中國的首家包裝紙板廠正式投產運營,對斯道拉恩索來說,這是一個偉大的里程碑。通過林紙一體化項目,斯道拉恩索將帶來最先進的設備與技術、以及可持續發展方面的管理知識與經驗,不斷發展壯大規模,為全球和區域客戶在采購、生產和供應方面帶來高效率和強大能力。

  廣西自治區副主席張秀隆在投產儀式上說:“林紙一體化項目的正式投產,是廣西擴大對外開放、統籌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重大成果。為廣西在新時期擴大對外開放、對接引進歐盟先進生產力提供了重要經驗。”他表示,廣西位于中國與東盟19億人口大市場的交匯處,同時享有中國的沿海政策、北部灣經濟區等區域發展政策。斯道拉恩索是全球業內知名龍頭企業,全球三分之一的液體包裝紙盒采用斯道拉恩索的紙板。兩者有機結合好,將創造出更大的合作成果。廣西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與斯道拉恩索集團的合作,將和北海市一起,繼續為項目的建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提供優質服務。

  北海是一座富有開放基因和包容精神的城市,北海市委書記王可稱:“林紙一體化項目是北海目前最大的利用外資項目,項目的投產,對于北海優化產業結構、壯大工業實力、提升開放水平、增進人民福祉,起到重要的促進作用。北海將堅持以最優的政策、最高的效率和最好的服務,支持林紙一體化項目做大做強。”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