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件作品亮相中國-東盟藝術雙年展

2015-12-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闕琳晶報道:27日,第二屆中國-東盟藝術雙年展在廣西首府南寧市開幕,預計展出作品138件。較之2013的第一屆中國-東盟藝術雙年展,本次展覽增加了更多的東盟元素,整個展覽呈現更開放、更國際化的特色與圖景。

  據悉,本屆雙年展的主題是“異流·同源”,集中探討中國與東盟各國文化、中國各地區之間地緣關系、歷史淵源、文化傳承以及今后的合作發展。展覽邀請中國當代藝術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家、目前在國內外比較活躍的新銳藝術家以及來自東南亞、香港、日本各國家和地區的知名藝術家參展。整個展覽分架上藝術、影像藝術、裝置藝術及行為藝術等,預計展出作品138件。

  中國-東盟藝術雙年展創辦人及策展人羅荃女士表示,中國-東盟藝術雙年展,未來將逐步成為中國與東盟文化藝術交流的主要平臺,將為推動中國與東盟的文化藝術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

  據了解,本屆雙年展由廣西神馬書畫院主辦,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東盟文化公益基金作為聯合主辦單位之一給予了大力支持,東方旅郡資產管理公司、德利(國際)聯合控股集團等6個單位承辦,并由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作為指導單位促進東盟藝術的發展。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