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廣西首個PPP共建項目開工

2015-12-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貴港至隆安高速公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交通投資集團獲悉,廣西首個PPP共建項目貴港至隆安高速公路日前開工建設,總投資約193億元。

  據介紹,貴港至隆安高速公路項目東接梧州至貴港高速,西連隆安至碩龍高速,途經貴港、賓陽、武鳴、隆安,是橫跨廣西中部的又一交通大通道。按照《廣西高速公路網規劃修編(2010-2020)》布局方案的“6橫7縱8支線”規劃,貴港至隆安高速公路屬于“橫4”,即蒼梧(龍眼咀)至碩龍公路的中間組成部分。

  記者從相關規劃圖看到,這條高速公路橫跨南寧的賓陽、武鳴、隆安三縣區,整條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后,可以從南寧經過賓陽、貴港、藤縣等地直接到達梧州,與現有的由南寧經玉林、岑溪的高速公路一起,形成一北一南兩條南寧至梧州間的高速通道。按照規劃,“橫4”通道由隆安向西,將一直延伸到崇左市中越邊境附近的碩龍鎮。全線通車后,南寧到大新和天等兩縣的行車時間將大大縮短。此外,該高速公路還是連接云南、廣西、廣東等西南省區的省際通道,是我國西南出入邊境的國際通道。

  據了解,貴港至隆安高速公路是廣西成功引進大型央企參與廣西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重大項目,也是廣西第一個以PPP方式與央企合作并實施“區市共建”模式的縣縣通高速公路項目。2014年12月8日,廣西自治區人民政府、廣西交通投資集團分別與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簽署《貴港至隆安高速公路項目投資協議》、《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項目投資建設合作框架協議》。2015年7月22日,自治區交通運輸廳與廣西中交貴隆高速公路發展有限公司簽署《廣西貴港至隆安高速公路項目特許權協議》,進一步推動了貴港至隆安高速公路項目實現開工建設。

  記者了解到,貴港至隆安高速公路全長227公里,設計速度為120公里/小時,路基寬28米,項目總投資約193.7億元,由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出資建設。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推進“一帶一路”互聯互通建設,強化廣西區位優勢,促進廣西交通運輸和經濟社會發展,提升廣西在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中的影響力,加強桂西、桂中、桂東經濟區的聯系,帶動沿線少數民族地區和貧困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