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柳州汽博会凸显专业特质

2015-08-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讯】记者欧阳萍报道:记者从广西柳州市获悉,第五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博览会”首次将整车展和零部件展分开独立举办,旨在有效提升展会专业化、品牌化水平,提高展会交易成效。

  据了解,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博览会”将对举办方式进行创新改革,展期分两个阶段举行,展期时间跨度大、展览时间长。第一阶段为汽车整车及工程机械展,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与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同期举办。第二阶段为汽车零部件展,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第一阶段整车展将展出面积3万平方米,有国内外主流近70个乘用车品牌参展,参展车型近300款。本阶段期间将举办“中国-东盟汽车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产业对接交流会”、“2015全国汽车场地越野竞标赛”、“专业汽车模型展示”、“乘用车及新能源车驾控体验活动”及“少儿绘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一站式”购车服务,为消费者打造“好看”、“好玩”、“实惠购车”的汽车文化盛宴。第二阶段零部件展将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展出标准展位1000个。实行完全市场化运作,整体引进国内成熟、专业的零部件展览会,由国内27个省零配件经销商协会组团采购,到会采购商将达8000-10000人,将能较好吸引东盟国家厂商参展,进一步提升展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本届汽博会也得到东盟地区国家政府贸易部门和专业商协会的支持。缅甸商业部、缅甸工业部、老挝工贸部、老挝工商会、印尼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泰国汽车零配件生产商协会、马来西亚雪隆机车及零件商会将在两个阶段分别组团参展,充分与国内参展企业交流,共同推动中国与东盟的产业合作,实现与东盟汽车产业的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