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今年东博会为客商创造更多商机

2015-08-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讯】实习记者黎冉升报道:第12届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8-21日在南宁举办。在东盟海洋合作年和全面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一年的背景下,本届东博会将为参展参会的国内外客商创造更多的商机。

  据东博会秘书处官员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各省市及其他区域外地区、东盟国家申请展位数达5000多个,已远远超出计划展位数。东盟及区域外国家(地区)实际安排展位数近1300个,已超过往年。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和越南等6个东盟国家将继续包馆展示。

  与此同时,今年东博会将进一步加大采购商邀请力度,采取多种措施组织邀请更多国内外采购商、投引资商等专业客商参会。预计今年参会的客商在人数和质量上都将多于并优于往年。东盟国家采购商团组数将比上届增加15%以上。目前,已有700多家东盟采购商报名参加东博会贸易配对活动。在已报名的东盟采购商中,经由东博会共办方组织的有200多家。

  据悉,我国重点行业采购团组数量大。通过商务部的组织,各省市商务主管部门、各行业协会积极邀请国内有实力的专业客商到会采购。同时,区域外采购团组报名踊跃。除东盟专业客商外,一贯关注东博会的区域外国家和地区的买家也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北美的美国、加拿大,欧洲的法国,澳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亚洲的印度、韩国、日本等也有不同数量的专业客商报名参会。另外,常驻中国广州、上海等地区的专业客商,尤其是“10+6”相关国家常驻我国的专业客商也都将受邀到会采购。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