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大力促電商發展五年交易額或超萬億

2015-08-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廣西政府日前發布《關于加快電子商務發展的若干意見》,農村電商可獲中央專項資金支持,預計2020年廣西電子商務交易總額超過1萬億元。

  據了解,隨著“電商廣西、電商東盟”工程及“電子商務倍增計劃”的實施,廣西電子商務發展勢頭強勁,今年上半年廣西電商交易額達1939.7億元,同比增長84.7%。根據“若干意見”,廣西將以建設中國-東盟跨境電子商務基地為目標,到2020年,規模以上企業電子商務應用率達90%以上。

  與此同時,廣西將加快培育有影響力的大中型電子商務平臺,積極促進電子商務與制造業、服務業融合發展,大力發展面向東盟的跨境電子商務,著力培育和發展電子商務新業態,加速推進農村和社區電子商務,大力促進電子商務產業集聚。

  另據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廳長王乃學稱,今年中央財政計劃安排20億元專項資金全力扶持中西部地區,廣西有巴馬瑤族自治縣、浦北縣、東興市等8個縣(市)的農村電商將各獲專項資金1850萬元。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