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防城港成为全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之一

2014-10-15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10月14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防城港口岸港口码头日前通过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书面审核和现场考核,获批成为2014年度全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之一。

  据了解,防城港口岸是全国进口粮食的主要口岸之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广阔的辐射区域,使防城港成为进口粮食的重要集散地,年进口粮食达500多万吨,粮食进口量位居全国前列。进口的粮食品种包括大豆、油菜籽、小麦、玉米、豌豆、高粱、木薯干片等,辖区内五大粮油加工、仓储企业的规模化生产,和众多粮食贸易集群的加入,形成了防城港市乃至广西的支柱产业链。防城港口岸取得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资质,对防城港市扩展港口对外开放功能和促进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自2013年防城港提出申报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以来,防城港检验检疫局主动联系、积极跟进,从人员管理规范到电子监控系统配备,从进境粮食接卸运输到储存加工,严格按照核查验收标准要求指导码头单位抓好落实。特别是口岸防疫安全是指令性、动态性、长期性的硬任务,获得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资格后还需接受国家质检总局每年的工作质量评价和动态监督管理,防城港检验检疫局立足长远防疫安全,结合口岸实际制订了粮食撒漏物清理、除害处理、疫情监测防除等相应安全管理措施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将其纳入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中,严格保障进境粮食质量和防城港口岸安全。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