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林市叠彩区工商局四大举措推进“个转企”工作

2014-09-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桂林9月23日电 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服务群众,优化辖区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桂林市叠彩区工商局创新工作模式,采取四大举措积极推进“个转企”工作扶持和帮助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激发个体户积极性。叠彩区工商局在公告栏、办证服务大厅、微信微博平台等多渠道宣传公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对比优势,扩大社会各界对“个转企”工作的关注度和认知度,着力增强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意愿和主动性,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开通“个转企”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叠彩区工商局在企业登记窗口开通“个转企”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个转企”的咨询、指导及办理等工作。同时简化办理程序,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和企业设立登记可合并办理,对于不涉及前置许可的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三是倾听经营者诉求,提供最优解决方案。由于法律法规的调整,食品生产、网吧等一些行业不再允许个人经营。针对一部分经营者因此而需要升级转型的情况,该局为简化程序,方便群众,建议经营者申请个人独资企业,可以继续沿用个体工商户的名称,相关的许可证不用重新办理,只需要到相关部门进行变更即可,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为个体户升级转型节约了时间和成本。

  四是牵线搭桥,提供融资便利。为了更好地帮助“个转企”企业做大做强,该局联合辖区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在融资贷款上给予一些有发展前景“个转企”最优惠的政策和便捷服务。

  目前,该局已为66户经营者办理了“个转企”升级业务,接受咨询230余人次。(白志华)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