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玉林市各景区目前并未涨价

2014-09-25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十一”黄金周临近,不少人都准备外出旅游,而国内多家知名景区却在此时上调门票价格,让不少游客直呼“国庆玩不起了”。不过记者了解到,我市各个景区目前并未跟风涨价,这对市民而言可是一大利好消息。

  市内景区暂不跟风涨价

  进入9月,国内多家知名景区纷纷上调门票价格,5A级景区平均票价迈入“百元时代”。如广东丹霞山景区门票价格由原来平日160元、节假日180元统一调整为200元,苏州园林拙政园旺季票价由70元调整至90元等。面对不断上涨的景区门票,游客叫苦“玩不起”,市民廖女士也表示:“一年中难得一个七天长假,本计划与家人一起出去旅游,但一家人玩一个景点就需要好几百元甚至上千元,成本实在太高,负担不起。”

  因为国内多家知名景区在国庆节前调价,不少市民也担心我市的著名景区门票价格会“跟风涨”。昨日,记者联系了我市多家4A、3A级景区了解到,目前我市景区票价稳定,尚未出现涨价现象。随后,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目前我市暂没有景区提出门票涨价申请。

  记者也咨询了市内多家旅行社,他们均表示,景区门票价格上涨一定会带来旅游路线价格的上涨,不过近期门票上涨的这几个景区所处的旅游线路在我市并不特别热门,对我市旅行社的经营影响也较小。

  旅游达人支招如何省钱

  “十一”黄金周出游,想用更少的钱玩更多的景点,就得精打细算。记者采访了几位旅游达人,他们支招的这些“穷游”方式,或许会让你省下不少钱。

  招数1 网上淘打折门票

  由于很多景区门票价格都涨了,不少市民会选择在淘宝网或一些团购网站上淘便宜门票。“线下购买景区门票一般只有跟旅行团才有折扣,而国内很多景点门票现在都能在网上买到,我淘的基本都是五六折的门票,相当于团队价。”市民文先生经常通过网上淘票,以低廉的价格畅游景区。

  记者根据文先生的介绍上网搜索发现,各地景区在网络上几乎都能搜到不同折扣的门票,相较于景点的门市价,在线预定门票价格明显更为低廉,例如桂林阳朔的“印象刘三姐”、世外桃源风景区等,甚至能淘到近五折的门票。

  不过文先生也提醒,网上淘票一定要看清楚是成人票还是儿童票,此外还要注意取票方式,有的票需要快递送货,有的则是电子票,直接通过手机短信获得,还有一些票是需要到景区现场取的,市民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选择。(陶继军)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