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百色东博会签约项目总投资达301.88亿元

2015-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阙琳晶报道:18日,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天,广西百色市在南宁举行重点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有57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301.88亿元。

百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春庭介绍百色。

广西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杨静华致辞。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来自香港、上海等地的客商纷纷与百色市有关部门、各县(区)签订合作项目。签约的项目分别为:百色农资物流城项目、百色年产600万套环保活塞组件工程项目、百色年产10万辆电动助力车生产项目、百色高铁稀土铝合金电力电缆项目、右江区翰坊酒业茶酒项目、田阳县农民工创业园标准厂房及交通物流配送中心项目、田东锦盛化工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新型氟制冷剂项目、平果碳酸钙工业园方解石深加工项目、德保桂西南旅游集散中心项目、靖西民族医药科技孵化器项目、那坡县铝精深加工项目、凌云县年产50万吨高纯度纳米型碳酸钙项目、乐业县名贵中草药材产业化种植项目、田林县万景象园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隆林龙昌铝镁合金线项目、西林县生姜综合开发项目等。其中,加工制造类项目18个,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现代农业项目5个,交通能源基础设施类项目2个,旅游、长寿健康养生类项目5个,商贸物流类、电子商务类项目3个,生物医药、中医药民族医药类项目3个,食品、农副产品类项目3个。

  百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春庭介绍,百色被国家交通部确定为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城市,已经形成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航空、航运、口岸"五位一体"的立体交通格局,是中国西南物资进入东盟的重要陆路通道,是双边、多边和转口贸易的黄金宝地。百色铝、煤、锰、锑、铜、石油、天然气等矿藏丰富。7个煤(水)电铝一体化项目得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的批复,打通了百色生态铝产业发展的"绿色通道",迎来了铝产业转型升级新纪元。同时,百色是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运"基地、香料基地;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之一。目前百色正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国际山水生态旅游目的地、国际长寿养生旅游目的地和民族风情体验旅游目的地。

  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杨静华称,百色除了享受国家各类普惠政策和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外,还享受革命老区、边境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地区、水库移民区等优惠政策,政策叠加优势明显。今年2月,国务院批复《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该规划与《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一起,实现了国家战略对百色的全覆盖。再加上广西"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战略、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推进沿边开发开放等重大战略决策,为百色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更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希望中外客商能够在百色找到适合发展的产业,找到新的合作伙伴,把握商机,投资百色,成就大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