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暴雨致19趟列车晚点 广西铁路升级防洪应急响应

2016-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景飛飛報道:記者從南寧鐵路局獲悉:受近期連日暴雨天氣影響,進出廣西的19趟普速旅客列車晚點運行。南寧鐵路局從6月15日9時起,將全局各路段(普鐵、高鐵)鐵路防洪Ⅳ級應急響應提升為Ⅲ級應急響應,組織應急人員及時處置水害隱患,疏導滯留旅客,將災害降至最低限度。

  據了解,強降雨天氣主要集中在南寧鐵路局管內的湘桂線、焦柳線、南昆線、益湛線等線路。南寧鐵路局基于列車運行安全考慮,根據雨情對相關路段進行臨時封鎖或限速,對部分旅客列車實行降速運行。

  截至15日8時,南寧鐵路局管內客車晚點30分鐘以上共19列,均為普速列車。其中,晚點1-3小時8列,晚點3小時以上6列。

  強降雨期間鐵路部門加強了對水害的重點地段的巡查,進行24小時看守,確保列車運行安全。同時,加強運輸組織,盡快恢復列車運行秩序,努力將強降雨對旅客出行的影響降到最低。

  鐵路部門提醒,隨著雨情的不斷變化,晚點列車可能會增加或減少,敬請廣大旅客關注列車開行時刻變化,具體信息詳見車站公告或撥打12306鐵路客服中心電話咨詢,以免耽誤了您的出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