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中越共推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

2016-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梁善良報道:5月31日上午,中國東興—越南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口岸聯檢設施項目開工儀式在中越北侖河第二公路大橋中方橋頭舉行。這標志著中越雙方共同推進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

  當天,中共防城港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廣西東興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工委書記金湘軍宣布項目開工;越南駐南寧總領事館、越南廣寧省口岸經濟區管委會員、越南芒街市有關官員也出席了這次活動。

  據了解,中國東興—越南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口岸聯檢設施包括國門樓、標准廠房及羅浮西路等項目,是中國東興—越南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今年的重點項目,總投資近6億元。該口岸聯檢設施項目的開工,標志著東興試驗區和跨境合作區開發建設又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口岸聯檢設施項目建成和口岸開放後,對於緩解一橋口岸人員通關壓力,推進廣西與東盟互聯互通,繁榮發展中越邊境貿易,提升廣西的開放合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曆史意義。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廣西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東興—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2015年中越兩國高層互訪中也明確提出加快中越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跨境經濟合作區不僅將吸引更多海內外客商落戶投資,助推防城港市經濟社會跨越發展,還有利於將跨境經濟合作區打造成為中越經貿投資合作的旗艦項目、中國—東盟經貿合作的示范區以及全國沿邊對外開放的示范區。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