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大力推進產權交易資源整合

2016-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金融辦公室獲悉,廣西北部灣產權交易所集團日前在南寧掛牌成立。專家稱這是廣西在構築統一產權市場體系、統籌建設面向東盟要素市場方面邁出的關鍵一步。

  據介紹,廣西產權交易市場起步較早,自治區和各市都組建了不同行業和領域的交易機構,但產權交易市場資源分散、重複建設、交易效率不高等瓶頸問題突出。北部灣產權交易所集團的成立,將有助於擴大廣西產權交易市場規模、提高服務效率,有助於發揮廣西產權交易市場在信息、交易服務、融資服務和資產定價等多方面的集成優勢。

  記者了解到,以廣西北部灣產權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為基礎增資擴股組建的北部灣產權交易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旨在打造一個大型綜合交易集成運營平台,全面推進廣西國資交易、林權交易、知識產權交易、農村產權交易、金融資產交易、文化產權交易、環境資源交易等市場的統籌建設與發展。

  廣西智庫“前途研判”分析指出,當前我國產權轉讓和交易中主要存在體制政策約束,市場、信息及中介發育不全,人才缺乏和產權交易不規范等問題。廣西的產權交易市場人才短缺的問題尤其突出,主要是資本運營和產權運作人才缺乏。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