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广西落实近500亿促扶贫搬迁资金

2016-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梁善良报道:日前,广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融资签约和建设推进活动在南宁举行。此举标志着广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资金的政府筹融资平台搭建完成,筹融资渠道已经打通,所需融资资金497.5亿元全部落实,大规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面启动。

  据介绍,广西自治区政府授权广西财政厅,与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购买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项目融资服务协议,从根本上解决大规模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的融资问题。根据协议,自治区政府向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购买作为易地扶贫搬迁投融资主体的统一承接、转借、管理、归集还本付息的服务。这些专项资金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拨付到县(市、区),用于易地扶贫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建设安置服务以及相关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及生产发展等配套工程建设。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广西要全面完成1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易地扶贫搬迁。今年,计划完成3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所需资金均将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省级投融资主体——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承接和转借。

  据悉,新成立的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作为对接国家和自治区、市县政府及金融机构的投融资平台,专门从事广西扶贫移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生态建设、农业现代化建设、生态农业、农业产业化等农村农业类投资,着力推进广西农村经济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