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加快“養老”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

2016-05-0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政廳了解到,今年廣西大力推動醫養結合試點,年內將建設10個健康養老養生小鎮、8個健康養老產業集聚區等,推動養老服務業實現突破性發展。

  據了解,廣西2015年提出建設養老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驗區,最近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印發養老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工作要點,明確推進養老改革的10項重點任務。

  根據部署,廣西將結合“中國長壽之鄉”和特色旅游名鎮名村建設,盡快制定“健康養老養生小鎮”標準和評選辦法,年內命名10個“健康養老養生小鎮”。

  記者了解到,廣西鼓勵各地依托自然資源和區位優勢,引導養老養生產業集聚發展,逐步形成產業集群。在南寧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北海市、玉林市、河池市、賀州市等地,率先規劃建設8個健康養老養生產業集聚區。重點培育一批具有養老養生、醫療保健、休閑旅游等功能的營業收入超億元龍頭企業,充分發揮帶動輻射作用。

  廣西民政廳相關負責人稱,廣西還將養老服務業產業增加值增長10%、新增養老床位2萬張、啟動“醫養結合”試點14個以及培育健康養老龍頭企業5個等列入年度工作要點。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