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柳州借“三月三”打造“紫荊花城”新名片

2016-04-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記者日前從廣西柳州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壯族三月三”期間恰逢紫荊花盛開時間,屆時柳州將圍繞“紫荊花城 醉美柳州”主題開展系列活動。活動將突出民族特色、文化惠民、文化交流和柳州生態美,打造獨一無二的城市文化名片,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柳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焦耀光介紹,根據預測,本月7日紫荊花將進入初花期,之後5天全市20多萬株花樹將集體進入盛花期,扮靚一城春鏹,為同期舉行的“三月三“系列活動搭建起一個最大、最美的粉紅色舞台。在紫荊花海中舉辦聽歌賞花系列文化活動,突出了“花與歌齊飛揚”的特點,體現現代城市的美麗風貌與旖旎的傳統民族文化的完美交融,打造特色城市文化品牌。

  據悉,聽歌賞花系列文化活動包括:8日在窯埠古鎮舉辦主題為“賞一片花海、品一城佳肴”的聽歌賞花宴活動; 9日舉行的第三屆廣西•柳州“魚峰歌圩”全國山歌邀請賽;以及“春彩花潮•醉美紫荊”攝影大賽和“尋找美麗陽台•裝扮花海柳州”評選活動。除聽歌賞花系列文化活動,柳州市還將舉辦城市趣味酷跑活動。

  與此同時,第十五屆中國國際演出交易會暨中國演藝產品國際營銷年會7日至10日在柳州舉辦。以本次交易會為契機,柳州市將組織《侗寨人家》《八桂大歌》《白蓮》等優秀劇目展演和交易。還將開展首屆文創產品設計大賽暨非物質文化遺產一條街活動、非遺學堂四月活動(“三月三”民俗講座)、“劉三姐大舞台周周演”“東門戲台周末邀您看大戲”“水上大舞台天天演”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此外,還將迎來珠江—西工經濟帶·粵桂黔高角經濟帶城市舞台藝術聯合展演。屆時,來自廣西南寧、桂林、梧州等地的9個代表團,廣東省廣州、佛山、肇慶、雲浮的4 個代表團,貴州省貴陽、黔東南州、黔南州的3個代表團將同台演出。

  據介紹, “三月三”不僅是壯族人民重要的節日,也是侗族、苗族、瑤族等少數民族重要的節日,柳州市各縣在各自民風民俗的基礎上也開展許多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柳城縣鳳山鎮舉辦民族文化體驗節;柳江縣舉辦“三月三”搶花炮運動會、“三月三”山歌會;三江侗族自治縣富祿苗族鄉舉辦“三月三”花炮節。同時還將組織“民族文化進校園”活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