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珠江流域4月1日起禁漁兩月

2016-04-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漁政部門獲悉,4月1日12時起,珠江流域進入為期2個月的禁漁期,珠江流域各地漁政部門同步啟動巡航執法行動。

  據悉,這是珠江實施禁漁期制度的第6年。4月1日12時至6月1日12時,珠江流域內涉及6省(區)的37個市(州)近200個縣的幹流、支流及通江湖泊,禁止一切漁業捕撈活動。

  據介紹,廣西禁漁河段包含西江上遊的南盤江、紅水河、黔江、潯江和柳江(含融江)、桂江(含漓江)、鬱江(含邕江),全長2010公裏;涉及南寧、柳州、桂林、梧州、貴港、百色、河池、來賓、賀州等9市53縣(市、區),1.3萬多艘漁船、3萬名漁民。

  記者了解到,禁漁期內,廣西漁政部門將集中取締涉漁“三無”船舶,嚴厲打擊電炸毒魚等非法捕撈行為,廣泛清理整治“絕戶網”等違規漁具。此外,將在各地同步開展各類魚苗增殖放流活動,促進水生生物資源和珍稀瀕危物種種群的恢複,持續有效地保護珠江水域生物多樣性。此外,漁政部門還將充分利用禁漁契機,組織開展各項漁民法律法規、漁業生產技能以及漁船航行安全等培訓工作,提高漁民群眾知識文化和生產專業技能。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