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壯族三月三”活動展八桂風采

2016-03-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記者29日從廣西政府召開的發布會獲悉,今年廣西各地圍繞“弘揚民族文化,展示八桂風采”的主題,將重點開展“壯族三月三”進校園、民族文化、廣播影視推介、民族體育歡樂節、民族文化旅遊、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等一系列活動。

  廣西民委副主任翬永紅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016年廣西“壯族三月三”節慶活動,將民族文化、民族體育、民族商貿與旅遊休閑產業相結合,打造一批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體育、商貿、旅遊產業,促進廣西各民族經濟文化的交流和發展。節慶期間,廣西文化系統在各地共安排各類文化活動達300多項。以首府南寧為主會場,首次舉辦全國五個自治區共賀“壯族三月三”文藝演出、全區民族文化節目調演、全區2016年“暢享民歌”部分獲獎選手風采展示活動。廣西旅發委在節慶期間也將組織籌劃開展一系列創意新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民族文化旅遊活動,推動形成“觀廣西山水、賞八桂民俗、品傳統美食、唱民族山歌”的精品民族文化旅遊品牌。

  據統計,今年廣西各地組織開展較大的活動點達360多個。除重點開展“壯族三月三”進校園、民族文化、廣播影視推介、民族體育歡樂節、民族文化旅遊、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等一系列活動外,還將首次組織舉辦“2016年廣西‘壯族三月三’國際電商節”和“2016中華一家親——桂台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活動。

  與此同時,2016年廣西“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歡樂節將於2016年4月7日至10日在崇左市舉行。據悉,本次活動的比賽項目分為競賽項目和表演項目2類。其中,競賽項目有花炮、珍珠球、陀螺、高腳競速、板鞋競速等6個項目;表演項目分為競技類、技巧類、綜合類等3種。為提升民族體育歡樂節的影響力,廣西體育局還邀請了雲南、貴州2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工作開展得較好的省份組隊參加了競賽項目和表演項目的比賽。截至目前,競賽項目報名工作基本完成,包括雲南、貴州參賽隊在內,一共有43支近600人的各類項目隊伍參賽,還吸引了廣西民族師范學院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留學生自發組織的一支隊伍參加6項民族體育賽事活動。歡樂節活動還增設了“民間板鞋王”和“民間陀螺王”兩項大賽。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