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崇左花山文化節促文化旅遊融合發展

2016-03-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記者30日從廣西崇左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6年崇左花山文化節將於4月9日在崇左市舉行。屆時,將邀請來自東盟國家山歌手、青年代表以及海外、港澳的壯鄉僑領等群體參加,凸顯開放性和國際元素。同時突出壯民族為主體,各民族共同參與,展示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是多民族的節慶盛會。

  崇左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李振唐介紹,崇左文化傳統源遠流長,豐富多彩,獨具特色,銅鼓文化、稻作文化、歌圩文化、祭祀文化、邊關文化等為代表的花山文化是祖先留下的寶貴財富。在連續兩年成功舉辦“三月三·祭壯祖趕歌坡賞木棉”活動月的基礎上,舉辦花山文化節,就是要保護、傳承和弘揚花山文化,把它打造成為崇左的文化品牌和文化標識,同時推動崇左市旅遊資源的整合,實現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把旅遊業打造成為崇左戰略性支柱產業。

  據介紹,本次花山文化節主要有:崇左第七屆山歌擂台賽、東盟情歌彙—以情相約 以歌相伴、“花山魂”書法美術攝影展、唱響崇左—崇左人唱崇左歌原創歌曲大賽、各族大聯歡·共慶“三月三”—全市民俗文藝大彙演等文藝活動;“吃在崇左”旅遊美食展銷會、名特優產品展銷、汽車展銷、旅遊小商品創作大賽、“壯鄉三月三 崇左更好玩”旅遊促銷活動、“山水崇左 岩畫花山”旅遊產品形象展以及E眼看崇左—中外網媒“壯鄉三月三”崇左行等旅遊(商務)活動。中國(崇左)—東盟青年貝儂大聯歡,駱越文化座談會(龍州縣),花山文化報告會—花山申遺知識培訓,大榕樹下說花山——花山申遺知識搶答活動,壯鄉僑領共慶“三月三”及在寧明縣舉行花山駱越王節駱越始祖祭祀大典等民俗文化交流活動。

  與此同時,花山文化節將承辦2016年廣西“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歡樂節作為重要內容和組成部分。活動項目為貴、雲、桂民族傳統體育表演項目展示大賽,三人板鞋競速邀請賽, 貴、雲、桂陀螺邀請賽,珍珠球邀請賽,高腳競速邀請賽,花炮邀請賽,全國陀螺大展示暨民間陀螺爭霸賽,竹竿舞、高杆繡球、背簍繡球趣味民族體育體驗活動等等。

  崇左是我國南疆國門城市,現有國家一類口岸4個、二類口岸3個、邊民互市點13個,是目前我國邊境口岸最多的地級市。2015年全市外貿進出口總額1255.14億元人民幣,成為廣西第一個突破1000億大關的地級市。全市外貿進出口總額連續7年排在廣西第一、出口總額連續9年排在廣西第一。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