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南寧車站迎來清明小長假出行客流高峰

2016-03-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魏婷、韋馨蓉報道:清明小長假臨近。據了解,今年南寧車站清明小長假客流以區內祭祖掃墓、中短途旅遊為主,集中桂柳、百色、北海、廣州等方向。南寧站和南寧東站兩大火車站預計清明節運輸期間發送旅客35萬人(其中南寧站20萬人、東站15萬人),日均8.7萬人,同比增長13%,其中前往外省約7.5萬人,廣西區內出行約27.5萬人。預計中短途客流高峰將從4月1日下午開始至2日形成出行高峰,高峰日約11.2萬人(其中南寧站6.3萬人、東站4.9萬人)。

  為保證旅客如期出行,節日期間,鐵路部門將增開多趟百色、廣州、崇左、融安等方向的臨客列車。據了解,清明、三月三小長假期間南寧車站總共增加了14趟臨時客車,其中動車12趟,普速客車2趟,這次動車和普速客車運力的增加盡可能滿足旅客各種出行需求。

  具體動車增開情況為:4月1日至11日每天增開百色、北海、柳州方向共8趟廣西區內動車。在4月1日-4月4日、4月30日以及5月2日增開4趟廣州南方向跨省動車。

  普速客車增開情況為:4月2日、4日、8日、11日增開南寧-崇左方向1趟,4月5日至7日、11日增開南寧-融安方向1趟短途普速客車。

  同時,為了滿足旅客購、取票需求,南寧東站增開8個售票窗口,南寧站將比平日增開10個窗口,除開滿售票大廳16個窗口外,還將酌情增開3-6個臨時售、取票窗。車站方面建議廣大旅客多使用自動售(取)票機購、取票,減少排隊時間。根據餘票信息顯示,目前桂柳、北海、廣州南方向動車票額較為緊張,僅剩少量站票或普速車票;百色方向還剩下時間點不太好的動車票;崇左、融安方向票額較為充足。

  截至3月29日下午18時統計,4月1日互聯網未取票量中,南寧東站約1.8萬張,南寧站約1.6萬張,4月2日互聯網未取票量中,南寧東站約2.3萬張,南寧站約2.6萬張。車站方面建議廣大旅客及時到代售點或車站取票,避免因時間倉促未能取票上車而耽誤出行。如若旅客身份證丟失,可至公安臨時制證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或憑借戶口本、護照等有效身份證件到人工窗口取票。

  清明期間南寧市內容易出現交通擁堵等現象,因此車站方面提醒廣大旅客提前做好出行規劃,預留充足的候車時間。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