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防城港市打造街面智慧警務

2016-04-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整裝待發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防城港市宣傳部門獲悉,這個中越邊境城市的公安改革大巡控3月31日正式啟動,著力打造街面智慧警務。

  防城港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王琛在啟動儀式上稱,防城港市的大巡控工作主要著力打造“三個”示范典型:一是把大巡控工作打造成街面智慧警務平台的示范點。把大巡控工作由傳統警務向智慧警務升級,實現“巡警分布、警情現場、處警過程”可視化,積極發揮警務站的最大功效,把大巡控打造成為街面智慧警務的第一平台、城區治安交通的第一道防線、群眾報警求助的前沿陣地。二是把大巡控工作打造成公安機關規范文明執法的大窗口。三是把大巡控工作打造成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的橋頭堡。巡控中要確保“警力常在、警燈常閃、警車常巡”,讓群眾時時刻刻感受到警察就在身邊、平安就在眼前,真正把巡控工作打造成為促進警民和諧的紐帶、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的橋頭堡。

  記者了解到,防城港市地處中越邊境地區,反恐防恐、毒品堵源截流、打擊私法偷渡和打擊走私活動等所面臨的形勢較為嚴峻。防城港市公安系統從本地實際出發,以建立科學指揮體系、整合共享信息資源、推進基礎工作信息化、創新社會工作模式、提升合成作戰能力為目標,按照“體制不變機制變”的思路,打破警種壁壘,整合警力資源,推行“大部制、大警種”改革,將原來的30多個部門和單位,整合成警務指揮部、警務保障部、政治保衛部、刑事偵查部、治安管理部、法治監管部、情報信息部、交通巡控部和物證鑒定中心等“八部一中心”,解決了此前警力分散、難以形成有效合力的問題,進一步提升公安機關打擊、防范、管理和服務的效能。

  有專家稱,作為中越邊境地區,防城港市著力推行公安改革大巡控、打造街面智慧警務,可謂做到了“對症下藥”,城市治安和毒品堵源截流、打擊私法偷渡等工作或將取得顯著成效。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