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南宁上演国际龙舟邀请赛

2016-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凌燕报道:11日,第十二届南宁·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在广西南宁市南湖公园下湖水域举行。来自印尼、泰国、缅甸、老挝以及广东、广西等地的62支队伍参加比赛。

  根据本届南宁·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规程,竞赛项目分公开组和绿城组;比赛所用龙舟全部由大会提供,有22人龙舟(俗称大龙舟)、12人龙舟(俗称小龙舟)两种;赛道设200米和500米两处始发点;比赛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2014年版《龙舟竞赛规则》。据统计,公开组共有33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来自缅甸、老挝、印尼、泰国、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5支境外龙舟队,有来自广东省的4支龙舟队,还有来自柳州、崇左、百色、河池等自治区内各地市的8支龙舟队,以及来自企业、院校、周边县区村屯等本地的其他16支龙舟队;绿城组则有来自本市周边各县(区)、乡(镇)、村(屯)以及企业、院校单位共29支龙舟队报名参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印度尼西亚队获得冠军,广西民族大学、东莞骏马龙舟队分列二三名;公开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缅甸队、第二名泰国队、第三名河池环江龙舟队;绿城组2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雪花勇闯天涯队获得冠军,西乡塘区坛洛镇下楞村中华巷1队、隆安县花乃红牛队分列二三名;绿城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易乐宝队、第二名广西民族大学队、第三名南宁市第十五中学队。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