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宁铁助力靖西展“千年药市”魅力

2016-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節日期間,靖西站進行鐵路售票政策、愛路護路等方面宣傳  

【香港商報网訊】通訊員韋增樂報道:6月9日,端午節一大早,百色靖西端午藥市藥香氤氳,人群熙攘,滿眼望去盡是靈芝、雞血藤、蛤蚧等藥材。“上年紀了,喜歡中藥養生這玩意,現在通火車了,買了張臥鋪票來瞧瞧熱鬧。”來自南寧的游客李國生高興地說道。

  6月7日至11日期間,靖西“端午藥市節”在靖西樂活中藥城開市。節日期間,不少區內外的藥商、藥農及游客通過乘坐火車進出靖西“趕藥市”。靖西市雨量充沛,氣候濕潤,非常適合中草藥生長,中草藥資源達4600余種,是天然的藥材寶庫。自唐宋開始,每年端午節前后,靖西附近的藥農便會帶著自家采來的中草藥到靖西縣城出售,久而久之便形成了端午藥市,沿襲至今已有千余年歷史。近十年來,靖西市政府大力打造西南“壯藥之都”,不斷壯大端午藥市規模,每年吸引著數萬群眾參與,入市交易的藥材種類達到1000多種,成交量超過400噸。現在隨著時代的發展,藥市節也不斷與中藥養生文化、民族民俗文藝展等時尚活動相結合,助推“端午藥市”成為靖西的一張靚麗旅游名片。

  今年1月29日,南寧鐵路局在田靖線開行了3對靖西至南寧旅客列車,為進出靖西提供了另一種便捷出行方式。而經過“5.15”調圖,靖西至南寧的城際列車開行時間更為人性化。據了解,8日至11日期間,靖西站到發旅客均處于“高位運行”狀態,共計9468人次。

  為滿足此次藥市節的運能需求,該局在節日期間對靖西至南寧的城際列車進行了加掛措施。靖西站還加強與地方政府聯系,強化了公路、鐵路“無縫銜接”方案,著力為旅客解決“最后一公里”問題;為方便團體游客購票,車站還開辟了購票“綠色通道”,通過提前開窗、開設專窗方式辦理團體票;同時加強干部現場盯控,保證了節日期間客流組織平穩有序。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