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崇左市財政部門對涉企收費“動刀”

2015-10-22
来源:广西日报

  本報崇左訊(記者/周紅梅)為切實減輕企業負擔,營造良好的企業發展環境,今年以來,崇左市財政部門采取措施對涉企收費進行了清理規范。

  嚴格實行行政事業性收費規范化管理。對新增、調整項目由市物價、財政部門重新進行審核登記;對未列入收費目錄或收費目錄所列文件依據中未規定項目的收費一律取消。建立健全檔案管理制度,編制行政事業性及經營性收費管理目錄,對全市所有行政事業性及經營性收費全部實行目錄化、網絡化管理。目前已按規定取消5個收費項目、停征7個收費項目、對小微企業免征42個收費項目,同時還對小微企業免征自治區本級設立的3個收費項目。

  落實進出憑祥友誼關口岸、憑祥鐵路口岸國際標準集裝箱運輸車輛減半收取車輛通行費政策,降低物流運輸成本。對由欽州、北海、防城港三個港口過來的國際標準集裝箱運輸車輛直接在憑祥高速公路收費站現場減半收費。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崇左市憑祥收費站對國際集裝箱運輸車輛退款達111.52萬元,對企業運輸車輛減負作用明顯。

  減輕制糖企業負擔。為減輕制糖企業的負擔,崇左市降低2015/2016年榨季及2016/2017年市轄區內制糖企業設置甘蔗中轉站電子汽車衡的檢定收費標準,50~80t的電子汽車衡檢定費由原3700元/臺降低至2000元/臺,降幅達46%。該政策于今年和明年榨季開始實施,減輕了崇左市制糖企業的負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