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宜州劉三姐文化旅游節于10月18日開幕

2015-09-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歐陽萍報道:記者 29日獲悉,廣西宜州第六屆劉三姐文化旅游節將于10月18日開幕。在為期一個多月的旅游節里,各方游客可以游覽宜州秀麗的青山綠水,感受宜州純樸的風土人情,傾聽動聽的三姐歌謠,品嘗獨具風味的地方美食。

  據了解,本屆文化旅游節以打造“三姐故里·宜人之州”為主題,重點安排中國最佳賞月地--千年古鎮懷遠賞中秋月暨懷遠古鎮開放儀式、廣西宜州劉三姐故鄉之旅、廣西宜州劉三姐故鄉民間絕技展示等23項活動。其中,新增廣西宜州劉三姐故鄉風光手機微信相冊秀、宜州市傳唱劉三姐歌謠歌詠比賽、一帶一路視野下廣西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宜州)研討會等8項項活動。這些活動著重突出宜州民族民族特色,集觀賞性、互動性為一體,時間長、內容豐富,經濟文化深度融合,將成為宜州對外展示民族風采、城市魅力的大舞臺,成為市內外游客的歡樂盛宴,成為宜州乃至河池走向全區、走向全國、走向世界的新平臺。

  宜州市市長梁寧介紹,近年來,宜州市依托區位優勢和旅游資源優勢,大力實施“建設循環經濟強市、打造宜居旅游名城”戰略,全力創建廣西特色旅游名縣工作,打造“山水歌城,休閑勝地”城市品牌,努力推進旅游業提速發展。今年1-8月,宜州市共接待游客186萬人次,同比增長16.74%;旅游總收入20.75億元,同比增長23.37%。接待國內旅游者185萬人次,同比增長16.8%,國內旅游收入21億元,同比增長23.44%;接待入境旅游者6972人次,同比增長11.34%,旅游外匯收入265.6萬美元,同比增長17.7%.旅游產業增速加快,成為推動宜州經濟發展的主動力。

  據悉,地處桂西北的宜州市有著2100多年的歷史,是壯族歌仙劉三姐故鄉、彩調之鄉、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境內山水秀麗、溶洞奇幻,聚居著68萬壯、漢、瑤、苗、仫佬等民族。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