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赵德明吁设南岭山区为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2015-03-13
来源:香港商报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贺州市市委书记

  【香港商报讯】记者阙琳晶报道:“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西贺州市市委书记赵德明带来了《关于增设南岭山区为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建议》,呼吁国务院增设南岭山区为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将南岭山区列入国家“十三五”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规划,或将南岭山区列入同等享受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政策范围。

  据了解,坐落于湘粤桂三省(区)交界处的南岭山区,是典型的“老、少、边、山、穷”地区,特别是地处南岭中部的湖南省永州市、郴州市,广东省清远市、韶关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贺州市、梧州市(简称湘粤桂三省七市)下辖的31个县(市、区、管理区),更是跨湘粤桂三省(区)分布的边界地区和全国生态重要屏障,是全国特别贫困地区、革命老区集中地区和瑶族聚居地区。

  赵德明称,由于南岭山区远离湘粤桂三省区经济政治中心,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长期落后,生态环境脆弱,生存条件恶劣,自然灾害频繁,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贫困程度深,连片贫困的特征非常明显,要如期实现国家新一轮扶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难度极大。无论从地域属性还是贫困属性、民族属性,南岭山区都完全符合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条件。增设南岭山区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对于促进南岭山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至关重要,也是实现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目标的现实需要,还是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因此,为迅速推动南岭山区整体脱贫解困,实现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为尽快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德明建议增设南岭山区为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给予国家片区的特殊政策扶持。

  据悉,这一建议在湖南、广东、广西三省区全国人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截至3月10日,该建议得到了湖南14位代表、广东37位代表和广西15位代表,总计66位代表的签名支持。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