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廣西南寧市2014年查處處級幹部20人科級幹部164人

2015-01-12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廣西網1月9日電 廣西南寧市紀委監察局8日透露,2014年南寧市全市紀檢監察機關立案587件,處分595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36人。其中查辦處級幹部20人,科級幹部164人。

  據介紹,2014年南寧市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受理信訪舉報4893件(次),初核895件,立案587件,結案609件,處分595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36人。其中查辦處級幹部20人,科級幹部164人,查處“一把手”案件56件,案件數量、質量和結構均比2013年有大幅度的提升。

  2014年,南寧市紀委監察局重點查處“一把手”違紀違法案件、“塌方式”系統腐敗案件、“小官大貪”案件,全年共立案查處貪汙賄賂案件151件,涉案金額超100萬元的14件。包括南寧市政協人口資源環境與城鄉建設委員會主任黎敏生,廣西-東盟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李文、許成,武鳴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陸美新,上林縣政協副主席韋桂龍,以及南寧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莫蘭東、市運管處主任李飛文和支部書記潘軍等3名副處級領導幹部、5名科級領導幹部腐敗窩案等一批嚴重違紀違法案件,並將他們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14年,南寧市紀委監察局緊盯住國有企業、事業單位、二層機構負責人失職瀆職,造成國家財產重大損失的問題,全年共立案136件。嚴肅查處了南寧農工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宋福添、曾鑫、南寧市大橋管理處主任彭春英、南寧市動物園主任張才昌等國有企事業單位負責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給予宋福添、曾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給予彭春英開除黨籍處分,給予張才昌留黨察看、行政撤職處分,上述案件都在南寧全市范圍內進行通報。

  另外據透露,南寧市紀委監察局一年來還加大對工程建設、征地拆遷、水利項目建設、土地整理開發、政府采購、醫藥購銷等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違紀違法案件查處力度,尤其是權力集中、資金資源密集的領域發生的違紀案件,全年共立案查處國土系統案件20件、公安系統案件46件、教育系統案件102件、衛生系統案件33件。嚴肅查處了武鳴縣國土資源局前後兩任局長在工程招投標、項目建設管理和工程款撥付過程中為他人提供幫助,收受巨額賄賂案件,青秀區拆遷辦科員李毅民夥同他人套取國家補償款960多萬元案件,賓陽縣水利系統腐敗窩案等一批案件。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