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广西桂林失联女大学生已在河北找到 将返回学校

2014-09-23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广西网9月23日电 据最新消息,广西桂林市失联女大学生周玉洁已经被河北霸州警方找到。经调查,周玉洁暑假期间被传销组织拉下水后,被“洗脑”后以找工作为名,把自己的同学也骗进传销组织。据悉,周玉洁所在大学榆林学院的老师已经赶赴霸州,准备将周玉洁带回学校,

  据媒体公开报道,周玉洁是广西桂林人,今年暑假期间为给家里面减轻负担便外出打工,在暑假结束后失联后,经多方寻找,学校和家长方知道其被拖入传销组织。

  据西安晚报消息,河北霸州警方近期在清理一个传销窝点时,意外解救一名女大学生,其称是被周玉洁骗进传销组织。随后警方确认此周玉洁正是此前已失联的广西女大学生周玉洁。

  9月20日,河北霸州警方开展联查行动,发现一名郭姓男子,此人正是失联女学生周玉洁在榆林学院的同班同学。据其介绍,他也是被周玉洁以找工作为名骗到了传销组织里。经向其了解,警方获悉周玉洁和其在同一个传销组织,也都在霸州,但不在同一个窝点。

  警方随后展开部署锁定周玉洁所在传销窝点的位置,20日深夜,霸州市公安局等待大部分传销人员回到窝点后开始了清查活动,将周玉洁解救出来。一同找到的还有周玉洁和同学郭某被传销组织扣押的身份证、学生证和银行卡等物品,并退还给本人。

  据了解,由于已经被“洗脑”,刚被解救的周玉洁并没有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并称即使被送回去,自己也会再回霸州。但在接受反传销说服教育后,周玉洁已经逐渐意识到传销组织的危害性。据了解,被解救后,民警已经第一时间联系了周玉洁的家人和学校,周玉洁所在榆林学院的老师也赶赴霸州,将会把周玉洁带回学校。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