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暴雨袭击广西 街道积水齐腰

2014-08-2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南宁8月19日电 (锺建珊 周潇男 玄佳)广西多地19日发布暴雨预警,极端天气导致多趟列车晚点,处於暴雨中心的工业重镇柳州市街道积水齐腰,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此轮暴雨始自本月18日,强降水主要出现在桂北地区。19日广西先後有20余个县市发布暴雨黄色、橙色、红色预警。

  19日上午,暴雨如注的柳州市区发生严重内涝,一些路段水深齐腰,不少车辆被困在积水中动弹不得。“汪洋一片”的城区街道积水还涌入部分居住在一楼的市民家中,不少民众用手机拍摄了市区内涝的图片,并上传到社交网站上,戏称“可以在柳州看海了”。

  在暴雨中心区域的柳州市鹿寨县,4名男子前一天晚上在河中央孤岛施工并就地休息,今晨突降暴雨被困,周围水深4米且水流湍急,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後无法营救,目前有关方面正紧急抽调冲锋舟赶往现场增援。

  受强降雨影响,柳州市共有8座水库在超汛限水位运行,正处於排洪中。当地已宣布启动城市防洪Ⅳ级应急响应。

  广西部分市县已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对交通出行造成一定的困扰,部分地区快递业配送服务已暂停。当地发布预警敦请各地采取措施,严加防范灾害发生。相关机构预计今次暴雨将导致桂北及桂中地区或现超警洪水。

  来自南宁铁路局的消息称,目前有多趟列车因暴雨影响晚点,最长晚点时长6小时以上。

  根据广西气象台预报,这轮席卷广西全境的强降雨将持续到20日,并在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迎来“最强音”。(完)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