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南宁社保系统升级 本周末看病买药不刷医保

2014-08-06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8月8日-11日,南宁市社保系统升级

  本周末 看病买药刷不了市医保卡

  参保人员就医买药先自费结算

  记者昨从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将于8月8日(星期五)22:00-8月11日(星期一)8:00实施社保系统升级,期间社保系统暂停运行服务,参加南宁市医保的参保人员持有的医保卡暂停在市本级及六县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使用。

  据介绍,系统升级期间在门诊就诊的参保人员可先自费结算,8月11日(星期一)8:00后可在就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办理退费、补刷医保卡。

  参加医疗保障统筹的离休干部和一至六级伤残军人,可留医保卡在所就诊的定点医疗机构记账,8月11日(星期一)8:00后再刷卡补记。

  需要注意的是,系统升级期间南宁市医保定点机构暂停办理出院结算和定点零售药店持卡购药结算,住院人员照常办理入院手续。8月11日(星期一)8:00系统升级结束后,南宁市医保卡可恢复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