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梧州再次摧毁一特大传销组织 多名传销头目落网

2014-08-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梧州7月31日电 继今年4月10日摧毁以宋某义为传销头目的重庆体系“3.25”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和6月6日摧毁的以付某柱为传销头目的云南体系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后,梧州市公安机关再度发力,组织经侦、网监等警种于2014年7月18日对杨某超等人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进行收网,抓获包括主要涉案人员杨某超在内的嫌疑人15人,一举摧毁以贵州籍为主的传销组织。

  今年7月18日,梧州市公安机关在广西区公安厅经侦总队的直接指挥领导下,对盘踞在南宁市、北海市和贵州盘县的以杨某超为顶级头目的贵州体系传销组织进行收网,抓获包括主要涉案人员杨某超在内的嫌疑人15人,获传销资料、网络图和申购单等资料及相关涉案物品一大批。

  警方侦查发现,以杨某超为首的贵州体系传销组织参与传销活动的人员多为贵州人,该传销组织为逃避打击,传销人员之间使用行业名即假名在体系内相互联系和交谈。此外,他们打着以“国家参与的社会闲散资金的二次分配”作为幌子,以旅游、找工作、介绍对象为借口,哄骗受害人到北海,以购买21份产品并缴纳7万元申购款的方式加入,并通过拉人头、发展下线、瓜分下线缴纳入门费的模式进行传销活动诱骗他人加入传销组织,涉案人员多达2000人。(刘震宗)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