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城市简讯

桂南宁加大力度保“世锦赛”食品安全

2014-03-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实习记者徐双凤报道:

  21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水产畜牧兽医局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迎接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的到来,该局从今年年初开始着手做好准备工作,大力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和专项质量安全整治,南宁市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的整体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南宁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梁兆强介绍,根据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食品供应保障的相关要求,南宁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已经专项建设一批世界体操锦标赛肉类食品特供基地,开展赛会肉类和水产品供应特供基地的遴选和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四有”的入选标准进行建设完善。并且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和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活动,为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创造良好环境。为确保赛事活动期间全市各类肉类食品质量安全,今年在南宁市加大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全市范围陆续开展五大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加强部门密切配合,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姿态,坚持整顿与规范相结合,指标与治本相结合,大力规范肉品生产经营行为,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梁兆强说,下一步将全力抓好特供基地监管工作不放松。做好监管责任落实,做好特供基地养殖场全程监管。监督养殖场严格按照无公害要求开展生产。并重点做好兽药饲料投入品检查工作。同时开展“瘦肉精”等药物残留的监测。做好监督档案规范记录工作。还要通过不断加强宣传培训,完善动物产品安全的应对措施,确保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