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城市简讯

来宾去年投2.2亿建幼儿园

2014-02-1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来宾去年投2.2亿建幼儿园

  大部分为公建民营性质

  昨日,来宾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开幕,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报告时披露,去年,来宾市接纳政协委员的建议,进一步加大幼儿教育资金投入,共投入2.2亿元新建幼儿园17所,改扩建220所。

  记者从来宾市教育局了解到,实际上,上述改扩建的220所幼儿园均为公建民营幼儿园,是利用教育布局调整后闲置的校舍进行改建的,它撑起了来宾公办幼儿园的半边天。

  据了解,来宾市去年新建了17所幼儿园,其中市区1所,县城和乡镇12所,村4所,改扩建的220所幼儿园则在乡镇和行政村。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公办幼儿园280所,有证的民办幼儿园208所。

  来宾市教育局副局长梁显春表示,去年,来宾市利用各级财政配套的资金,将前几年教育布局调整后闲置的乡镇中心小学和村小学校舍,改建成幼儿园。这些幼儿园由国家投资硬件建设,但日常管理和运作都是采取民营方式。如此一来,既可解决小孩入园难问题,又可节约政府资金投入。 (记者黄必成)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