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城市简讯

桂东兴:打造融入东盟风情的边关特色城市

2014-01-20
来源:香港商报

东兴市长周刚

  【香港商报讯】记者叶紫报道:

  广西“两会”期间,东兴市市长周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东兴市按照“西部深圳,边境特区”的发展定位,紧抓试验区建设核心,一手抓边境管控,一手抓开发建设,把东兴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大通道上的重要枢纽和门户口岸,面向越南及东盟的商贸金融中心、跨境旅游目的地、国际物流加工基地,中越两国合作示范城市,把东兴建设成为融入东盟风情的边关特色城市。

东兴市长周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周刚介绍,东兴位于我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东南濒临北部湾,西南与越南接壤,是一个既沿边又沿海的国家一类口岸城市,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海陆河相连的门户城市。去年东兴被评为广西20个特色旅游名县市之一,围绕这一特色旅游名县的总体规划,以及区域性重大项目的详规。2014年,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包括管理水平,尤其是通过科技的信息化手段。

  推出一批重大的旅游项目。按照广西党委书记彭清华到东兴给予的重要指示,把东兴打造成为融入东盟风情的边关特色魅力城市。进行整个城市风貌的提升工作,预计两年多的时间把东兴打造边关特色魅力城市这个工作做到位,今年是关键。已委托清华大学规划设计院做好规划,委托法国公司做整个城市设计,一定要把东兴的城市风貌和新城的特色魅力城市打造好、规划好、建设好。

  推进金滩国际旅游岛的规划和建设。希望按照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区这个平台和要求,把东兴的金滩旅游岛这个旅游规划建设好。还把东兴长寿之乡这个品牌通过旅游和文化的形式得到体现。结合东兴既沿海又沿边又沿河,把山、海、陆的优势通过旅游的发展体现出来。把长寿和旅游结合在一起,打造一批长寿、休闲、养生的旅游度假区。

  创新投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东兴国家重点开放开发试验区、东兴-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两个区的建设吸引了众多投资商的关注,希望更多的有实力的国内外港澳客商来东兴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李寧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