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钦州和防城港水产养殖业遭重创 镇政府帮重拾信心

2014-07-2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受“威马逊”影响,钦州市龙门港镇在海边养殖的鱼和蚝,被大风吹走不见踪影,同样的情景也在防城港市光坡镇上演。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迅速采取措施,安抚养殖户。

  所有镇干部下村核实灾情

  在龙门港镇西村,有数十名浙江人养有2000多亩虾。养虾户章先生称,他举家来到这里养了200多亩水塘的虾,台风造成断电,而他以前准备的发电机恰好坏了,没有电就没办法给虾增氧,“现在还没来电,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损失最惨的是东村码头的一些养殖户。7月20日下午,记者在码头边看到,很多人开着电动船在海面上行驶。村民说,这里三面环山,一面靠海,非常适合养殖水产品,当地数十户村民都以养鱼和蚝为生。这次台风来袭后,鱼和蚝连同塑胶桶、泡沫箱都被吹得不见踪影。

  龙门港镇党委谭书记、镇政府莫镇长对记者说,台风过后,该镇的水电、交通、通讯均被切断,他们立即组织人员清理路面障碍物,确保道路畅通,以便需要救灾物资时不受阻碍。其次,镇里所有干部下村核实灾情,安抚受灾村民的情绪。

  “看到村民受灾这么惨,我们的心情也很沉重。”谭书记说,初步统计,很多养殖户是贷款养殖,且赊欠饲料款,现在他们都很着急。下一步,镇里面计划向上级部门汇报,看能否帮灾民找银行免息,以及帮忙让灾民贷款。

  部门进村进行生产指导

  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红沙村,近年来大力发展大耗吊养和网箱养殖,一度出现“万亩蚝排”的壮观场面,此次却遭遇灭顶之灾。

  20日上午,记者在红沙村看到,海面上零零散散漂浮着一些木条与白色泡沫。

  红沙村红沙湾海上党支部书记上邓强说,目前,全村有600多户村民从事蚝排跟鱼排养殖工作,总养殖面积达到1.8万亩。

  港口区有关负责人说,当天上午,有关部门来到红沙村发放救灾物资,安抚村民,并对灾后恢复生产工作进行指导。(记者 赵敏 见习记者 曾译萱 文/图)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