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城市简讯

桂南宁:加强医疗卫生安全保障措施服务世锦赛

2014-06-21
来源:

桂南宁:加强医疗卫生安全保障措施服务世锦赛

  【香港商报讯】记者欧阳萍报道:20日,记者从南宁市卫生局服务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工作进展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局将全面落实医疗卫生安全保障措施,消除医疗卫生安全隐患,争取提供一流应急卫生保障服务,并配合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开展兴奋剂检查工作,保障世锦赛期间各方宾客健康需求,为成功举办世锦赛提供强有力支撑。

  南宁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丁伟介绍,以服务好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为契机,南宁市卫生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汤晓斌为组长的南宁市卫生局服务世锦赛卫生防疫领导小组,下设医疗保障组、公共卫生监督保障组、疾病控制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组、应急心理救援组和机动组。同时已确定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广西体育创伤专科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为世锦赛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为做好世锦赛涉外医疗保障工作,组织定点医院选派15名业务骨干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英语培训班,50多名卫生应急骨干开展卫生应急拉练演练活动,实战训练演练,以提高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和强化综合应对能力,保障世锦赛期间各方宾客健康需求。

  丁伟称,下一步南宁市卫生局将加快收集汇总参会人员特别是各国政要、官员、运动员的血液信息,做好血液储备和稀有血型的应急准备工作;全面做好世锦赛定点接待酒店和重要活动场所的公共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以搞好市政府专项演练活动(群死群伤卫生应急专项演练)为平台,进一步锻炼南宁市院前急救队伍,强化队伍应急处置技能和提升现场处置能力;抓好定点医院内涵建设,进一步配足、配齐各类急救人员、设备、车辆;配合各工作部,共同完成组委会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在南宁举行,这一赛事是广西历史上承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体育赛事,也是南宁市扩大开放、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的难得机遇。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体操世锦赛,提出了"举全市之力把体操世锦赛办成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的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