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柳州8422个岗位引来近万名毕业生

2014-07-2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8422个岗位引来近万名毕业生

  乡镇事业单位也大受青睐

柳州8422个岗位引来近万人 乡镇事业单位大受青睐

  昨日,2014年柳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三中举行,当天共有354家单位进场招聘,8422个岗位吸引了约1万人次前来求职,呈现供求双热的局面。记者张存立 摄

  昨日,2014年柳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三中举行,当天共有354家单位进场招聘,8422个岗位虚位以待,吸引了约1万人次前来求职,今年的事业单位招聘大大超过往年。

  事业单位数量超往年

  本次双选会由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柳州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承办。据了解,参加双选会的招聘单位中,民营企业占到了近五成,而此次参会的事业单位也超过了一成,在参会单位中排名第三,这是前所未有的。此次,柳州市人社局统一组织六县、四城区、两新区事业单位进场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共有单位近50家,提供岗位309个。

  市区的事业单位主要是各大中小学校招聘教师,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前来报名应聘。与以往很多毕业生只盯着市区的单位不同,现场有两家鹿寨县的乡镇单位人气异常火爆。其中,鹿寨县四排乡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招聘2人,且不限专业,短短两个小时内就有20多人登记应聘。“我们也没想到报名情况这么火,回去有得挑了。”

  同样在现场招聘的鹿寨县“三支一扶”人员,报名者却寥寥无几。现场负责人表示,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除了可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服务期满后考公务员、事业单位都能享受政策倾斜。而直接应聘事业单位,因人数太多竞争也大,没有把握的毕业生不妨考虑先参加“三支一扶”。

  毕业生求职更加务实

  从现场情况来看,毕业生就业岗位的薪酬范围主要集中在每月2000—3000元,用人单位给毕业生开出的待遇水平有了普遍提高。从需求的岗位类别来看,销售类岗位依然为最热门的职位,教育培训类岗位则是今年的一匹“黑马”,其中大部分为学校,再加上民办教育机构招聘需求也在增加,对广大应届毕业生都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小张是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招聘会上,他并没有瞄准市区的中小学校,而是重点看私立学校和乡镇学校。小张说,他是忻城县人,在柳州工作首先必须考虑住宿的问题。去公办学校要代课两三年之后,才有机会入编,代课期间的待遇并不高,学校也不可能提供住宿。因此,他宁愿先去私立学校,一方面可积累工作经验,为今后的发展做准备;另一方面,待遇能够达到每月两三千元。而去乡镇学校,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解决入编问题。于是,他向柳江县一所私立小学和鹿寨寨沙镇中心校投出了简历。

  广西大学毕业的小龙已是一家机关单位的聘用人员,因为目前的待遇只有每月不到2000元,于是前来寻找新的机会。“我的期望值是每月2500到3000元。”他说,因为有了具体方向,他结合自己的兴趣很快向3家企业投出了简历,其中还有一家电玩城。

  政府持续帮扶就业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人数为727万,再创历史新高,被冠以“更难就业季”称号。柳州籍高校毕业生总数约为1.45万人,较上年略有增长。在昨天的双选会上,约有1万人进场求职,最后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262人次。

  柳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刘洪涛介绍,因为各县区的事业单位有需求,再加上人社局在双选会前期专门做出要求,这次双选会才会来了这么多事业单位,也增加了对毕业生的吸引力。

  接下来,柳州市还将继续招募“三支一扶”人员。同时,正在收集汇总公益性岗位信息,将继续面向柳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选拔。实施职业介绍补贴政策,引入社会职介机构帮扶毕业生就业,助毕业生成功就业的按规定给予补贴。针对毕业生求职,将继续落实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政策,对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的柳籍高校毕业生按程序给予临时生活补助。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力争实现让想就业的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实在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也能解决短期内的生活问题。

  据了解,8月2日、8日、9日,各城区、新区、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还将在分会场举行招聘会。(记者谢永辉 通讯员周颖洁)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