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第六届兴安葡萄节将于8月22日拉开帷幕

2014-08-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桂林8月19日电(张克庆)记者从桂林市兴安县获悉,2014年广西兴安第六届兴安葡萄节暨第八届桂林米粉节将于8月22日至29日在兴安隆重举行,届时不仅可以享受到兴安葡萄米粉盛宴,还可以尽情领略兴安人文风情。

  桂林兴安县是桂林米粉的发源地,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农产品丰富、旅游业发展迅速,享有南方“吐鲁番”美誉。为进一步增强兴安葡萄产业的影响力,扩大知名度,推动全县葡萄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全县现代特色农业发展,该县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桂林米粉节和五届葡萄节。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兴安县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开始引导农民种植巨峰葡萄,经过二十多年实践、总结、提高,实现了葡萄种植从单一的巨峰品种到涵盖欧亚、欧美等早、中、晚熟多品种合理搭配,从粗放型管理、低技术含量、低效益产出到科学种植、精细化管护、高效益产出的质的飞跃,打造出了一个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的葡萄产业。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已达到14.2万亩,巨峰、温克、夏黑、金手指等葡萄品种多次获得全国和全区的金奖。2013年第十九届全国葡萄年会在该县召开,兴安葡萄知名度已走向全国。

  享誉海内外的“桂林米粉”在相传秦始皇为统一岭南而开凿灵渠时,为慰藉北来将士的思乡之情,从北方人的饮食习惯考虑,命令军中差使将大米打成浆仿造北方面条搓成食品,米粉由此而来。今天,桂林米粉早已享誉海内外,成为中国最响亮的饮食品牌之一,经过专家考证米粉发源于兴安。

  为体现节俭办会、高效办会原则,从2012年开始,组委会将米粉节与葡萄节两节合办,选择在葡萄成熟的最佳时期共同举行,两节合一让节庆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完)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