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南宁市电视问政聚焦作风建设问题

2014-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广西网8月10日电 (杨静)由中共南宁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第八期节目10日晚开播。该期节目聚焦作风建设问题,关注部分基层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缺岗、服务态度差,各部门相互推诿工作、群众办理证件难,污染企业处罚力度不够,公车私用等状况。

  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律师学者、社区代表等组成的问政代表团,现场问政南宁市兴宁区委副书记陈增强 、江南区委副书记赵祖明、西乡塘区委副书记罗安平、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杜成。

  当晚节目曝光了一系列作风问题。今年5月份开始,南宁市纪委监察局对南宁市各职能部门进行了多次暗访监察,发现江南区、兴宁区、南宁市政务服务中心等服务窗口,仍存在工作人员缺岗、服务态度差、玩手机、浏览网页、吃东西等问题;仙葫开发区三岸园艺场一队的村民黄女士因无法忍受家旁边门窗加工厂的噪音滋扰和刺鼻的油漆味,2013年9月24日向市长热线投诉,但却因为属地问题在青秀山管委会和青秀区之间被来回“踢皮球”,时隔8个月,直至今年7月青秀山管委会环保分局才对该加工厂进行了查处;2014年,南宁市继续加大整治公务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力度,市公务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总体呈下降趋势,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个别部门的交通违法行为不减反增,有的部门出现同一车辆多次交通违法及公车私用等严重问题。

  针对节目中曝光的问题,四位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受民众犀利质询,并对存在的问题做出整改承诺。陈增强表示,针对个别工作人员对业务不熟悉、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兴宁区将通过落实制度的学习、贯彻、执行和监督环节等方面进行整改、规范。杜成承诺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会尽快与青秀区进行协调,在最短的时间内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赵祖明和罗安平均表示,针对城区政府违规车辆聘用的驾驶员进行了辞退,下一步将在城区进一步加大对干部特别是对公务员的管理,进一步加强文明出行教育。

  南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雷永达参加了当晚节目。雷永达说,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直播节目至今已办了八期,前面七期反映的大部分问题都及时得到了解决。电视问政不仅问出了问题,还问出了承诺、问出了思路、问出了信心和干劲,对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