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驻桂武警水电部队开展专业技术大比武

2014-09-29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广西网9月29日电 (翟冰 李斌)日前,驻桂武警水电部队开展2014年度专业技术大比武,此次技术大比武是驻桂水电部队一年一度开展的大型军事活动。

  “发现伤员,被埋位置约2米。”上尉刘松洲操作雷达生命探测仪,神情专注的在一片倒塌的废墟中停了下来。随即,救援队根据探测仪定位,取出气垫千斤顶加固扩张生存空间、运用液压钳切割牵拉障碍、打通生命通道、救出幸存者。”整套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据介绍,比武共设混凝土浇筑、推挖装运行、钻爆、设备抢修、通信指挥、伙食保障、医疗救护和参谋业务等9个科目,全部都是抢险救援最常用的基本技能,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实用性。

  比武全程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根据抢险救援现实需要设置课题,打破传统竞赛项目,既有竞技类项目,又有演示类项目;既赛技术,又赛作风;既考单兵操作,又考小组协同,极大地提高了单兵个人技能,为完成抢险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