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廣西柳州市透露今年開建柳肇鐵路(柳州至梧州段)

2015-01-12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廣西網1月9日電 廣西柳州市8日召開的全市經濟工作會議傳出消息,2015年將開工建設柳肇鐵路(柳州至梧州段)。

  根據國家發改委2014年8月25日的批複文件,柳肇鐵路柳州至梧州段線路起自柳州,經來賓市象州縣、貴港市平南縣,至梧州南站與南寧至廣州鐵路相接,新建正線全長233公裏。項目功能定位是川、渝、黔、桂地區與珠江三角洲地區之間鐵路貨運的主通道,是客貨共線的幹線鐵路。鐵路等級為國鐵Ⅰ級,正線數目:雙線,速度目標值:160公裏/小時。投資估算總額196億元,其中工程投資190.9億元,機車車輛購置費5.1億元。由中國鐵路總公司和廣西自治區共同出資建設。

  據介紹,新建柳州至梧州鐵路在西端與黔桂、湘桂、焦柳線及在建的柳南城際鐵路相連,東端與南廣鐵路、洛湛鐵路相接,是柳肇鐵路的組成部分,經梧州地區東延至廣州可接貴廣、三茂鐵路,是西北、西南地區與廣東“珠三角”地區貨物交流的重要通道的組成部分,也是柳州、河池等地與“珠三角”地區的客運通道。柳肇鐵路柳梧段建成後,柳州到梧州的貨運客運距離從362公裏縮短至238公裏,對促進兩地化工、機械、物流和旅遊等行業的發展有重大的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