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嚴查越南走私生豬

2015-08-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廣西柳州市柳北區人民法院近日開庭審理一起動植物檢疫徇私舞弊案,被告人林廖奇作為水產畜牧獸醫站協檢員,涉嫌為柳州一屠宰場開具檢疫合格證明,使價值高達900多萬元的5700多頭走私生豬順利屠宰并流入市場銷售。

  據悉,2013年1月17日晚及次日,廣西憑祥市海關緝私分局在寧明縣愛店鎮分別截獲3車從越南購進的生豬485頭,總重47.5噸。經查,貨主為張某夫婦,由于未能出示報關及檢疫合格手續,這批生豬被緝私部門認定為走私物品.海關緝私部門提供的偵查結論顯示,張某夫婦在2008年至2013年1月間,共同組織、指揮實施生豬走私,從越南走私生豬入境達7.3萬多頭,夫婦倆將上述未經檢疫合格生豬,分別銷往廣西南寧、百色、柳州、河池等地。

  記者了解到,廣西有多個縣市區的100多個鄉鎮與越南毗鄰,陸地邊境線長達上千公里,且大多為崇山峻嶺,邊境小道眾多。豬販子從山路、界河裝車的越南生豬,通過沿邊公路,很快就可以進入高速公路運輸,打擊難度非常大。近年來特別是豬肉價格上漲時,不法分子往往從越南走私生豬入境廣西,經屠宰后流向全國。

  據悉,由于可能攜帶口蹄疫等致病菌,農業部、國家質檢總局從2004年1月起將越南生豬列為中國禁止進境的動物。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