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高官會議初定下屆東博會舉辦時間為2016年9月23-26日

2015-09-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黎冉升報道:20日,中國-東盟博覽會高官會議暨第13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魅力之城專題展區抽簽儀式在中國南寧舉行。會議初步確定第13屆東博會舉辦時間為2016年9月23-26日,繼續設置商品貿易、投資合作、服務貿易、先進技術、“魅力之城”五大專題。第13屆東博會主題國是越南,將延續特邀貴賓國機制,繼續舉辦更多服務“一帶一路”和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建設、面向RCEP(區域全面經濟合作伙伴關系)的交流活動。

  中國商務部亞洲司官員凌霄表示,本屆盛會取得的成果得益于東盟各國共辦方和東盟秘書處的強力推動。明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25周年,也是東博會升級發展的重要契機,中方愿與東盟各方一道,共同做好第13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各項籌備工作,完善11國共辦機制,延伸和完善展會價值鏈,拓展合作,提高實效,擴大影響力,為服務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建設,攜手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做出更大貢獻。

  據悉,來自中國、東盟10國、東盟秘書處的高官高度評價本屆東博會取得的成績。同時,與會東盟各國高官對第12屆東博會和商務與投資峰會的成功舉辦給予高度評價,認為中方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各國領導人、政府高官和客商互動交流,為各國共享“一帶一路”商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推動11國加深了對話與合作。高官們表示,將一如既往地做好東博會和商務與投資峰會共辦工作,組織推動更多本國企業商家參展參會,共同辦好下一屆以及今后每屆盛會,努力讓東博會和商務與投資峰會不斷創新,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

  會議還舉行了第13屆東博會各國“魅力之城”展位順序的抽簽儀式,并對中外招商組展機構進行了表彰并授予獎牌。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