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花山》《馮子材》入選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

2016-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歐陽萍報道: 記者12日從第五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廣西代表團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經推薦評選,參加本屆文藝會演的廣西劇目壯族巖畫音樂舞蹈詩《花山》和新編歷史壯劇《馮子材》兩部劇目入選。其中,《花山》將定于8月20日-21日在北京保利劇院演出;《馮子材》將定于9月9日-10日在北京長安大劇院演出。

  第五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廣西代表團秘書長、廣西民族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楊啟標介紹,《花山》、《馮子材》這兩臺劇目入選第五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將代表展示廣西少數民族文化藝術創作生產的豐碩成果和展現廣西濃厚的壯民族的生命畫卷。壯族巖畫音樂舞蹈詩《花山》曾作為廣西唯一的代表作品獲邀參加在上海舉辦的第十七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演出,分別在南寧、上海、南京、杭州等全國多個省市開展了巡回演出活動,《花山》取材于廣西左江花山巖畫文化景觀,通過《太陽之下》、《月亮之上》、《繁星之間》、《山水之中》四大篇章,把廣西左江沿江兩百多里的美麗畫卷復活到舞臺上,展示廣西壯民族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和壯民族生生不息的時代風貌。

  而壯劇《馮子材》則生動再現了愛國名將馮子材在鎮守祖國南疆大門鎮南關時,率領軍民誓死保衛祖國河山,抗擊法國侵略者的壯舉,謳歌了廣西各族人民眾志成城、浴血奮戰的愛國主義精神,對于激勵后人不忘歷史、振興中華有著重大的愛國主義教育意義。同時,壯劇《馮子材》自創排以來分別在南寧、百色、欽州、防城港等地演出40場,觀眾人數約2萬多人。

  據悉,由國家民委、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五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將于8月16日至9月14日在北京舉行。屆時,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解放軍以及香港、澳門等35個代表團將帶著43臺劇(節)目參加本屆文藝會演,共演出89場。其中劇場演出86場,開幕式晚會演出2場、閉幕式暨頒獎晚會演出1場。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