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茶業將借大宗商品交易搶占市場

2016-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日前,廣西南寧大宗商品交易所與廣西農墾茶業集團舉行項目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開展戰略合作,大力推動廣西茶產業和實體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據了解,廣西農墾茶業集團有限公司是廣西壯族自治區農墾局直屬國有股份制企業,是廣西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該集團公司實行“企業+基地農場+農戶”的產業化經營模式,按現代公司制企業管理制度組織開展生產經營管理活動,是廣西目前最大的產供銷、產學研、初精制一體化茶葉企業,擁有目前國內最先進的智能化、連續化、自動化生產線的廠房,茶品共計60多個品種,年成品茶生產加工能力20000噸。近年來,廣西農墾茶業集團生產的茶葉除了在國內市場贏得較大份額,還深受歐洲一些國家及東盟市場青睞。

  記者了解到,農產品是我國大宗商品市場最重要的一類。南寧大宗商品交易所和廣西農墾茶業集團開展戰略合作,將拉長廣西茶產業的生態鏈,使上至茶農下至茶消費者,均能在這個平台上得到全新的感受。且外,通過提升產品品位和附加值,將有效推動廣西茶業實體經濟的發展。

  據悉,從2015年開始,南寧大宗商品交易所堅持以實體經濟的需要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向專業化、規范化、國際化方向轉型,不斷提升市場規范化程度。有專家對廣西茶業借大宗商品交易進一步搶占市場表示樂觀。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