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中國資深地質專家受邀到東蘭進行溶洞項目科考

2016-08-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廣西第一灣董事長吳進枝親探長樂宮,發現罕見穴珠

  專家稱,大的穴珠要上千年才能形成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唐琳報道:為充分利用世界長壽金三角東蘭縣豐富的生態旅遊資源,合理地開發旅遊系列景區項目,實現旅遊綜合體扶貧攻堅目標,8月2日至4日,香港進源集團廣西第一灣國際旅遊股份有限公司在3月份中法科考成果的基礎上,再次邀請中國資深地質專家到東蘭進行溶洞項目科考。

  中國地質洞穴專家、桂林理工大學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閆志為工程師,桂林理工大學發展規劃處處長、旅遊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羅盛鋒工程師、桂林理工大學旅遊規劃設計研究院高級規劃師王山林工程師、旅遊規劃設計研究生羅倫工程師組成的考察團到東蘭進行深入溶洞項目考察,公司董事長吳進枝、系列景區總經理鄭丁聰、副董事長鄧中義、項目總經理李志遷、集團副總工程師楊鎮豐,第一灣潤通國際旅行社總經理覃源工程師及項目組員和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考察。曆時3天深入8個溶洞和天坑的科考活動圓滿結束,並獲得了豐碩的成果。

  考察隊分別對位於武篆江平村魚樂世界後山洞、三石鎮仁和村溶洞、長樂鎮板登村長樂宮溶洞、長樂鎮波蘭洞及中法科考時的泗孟弄昆天坑、廣西罕見420米坡銳天坑、坡銳後山溶洞、蘭木9563米地下長廊(洞內發現巨型石蘑菇)等溶洞群進行科學考察。探險隊員在溶洞內發現了蜈蚣、蜥蜴、蝴蝶等珍稀洞穴生物及野山羊屍骸。東蘭溶洞在科考專家論證下是兩億九千萬年以前形成的,其中,發現的巨大毛石球(穴球)為廣西首次發現。

  科考成果座談會上,各專家都驚歎於東蘭豐富的生態資源。閆志為教授表示,盡管活動的時間相對短,但是發現驚人,很是興奮。他同時呼籲當地政府加大對地質資源的保護力度,以實現旅遊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和科考價值。專家一致表示,幫助公司在東蘭洞穴上的旅遊開發工作給予大力支持,以打造長壽養生國際旅遊區、創建廣西特色旅遊名縣及河百高速建設為契機,充分利用好現有的資源,打造好東蘭旅遊事業,實現可持續發展。

  廣西第一灣公司吳進枝董事長表示,東蘭打造的是長壽休閑養生、慢生活圈氣候帶,加上世界長壽金三角三縣的鳳山百歲以上老人89人、巴馬106人、東蘭157人的優勢,其中空氣據高的東蘭縣空氣中負氧離子每立方厘米平均高達3-16萬個。通過此次活動,公司開發東蘭旅遊系列景區將迎來更廣闊的發展機遇,也加大了公司海內外股東的投資信心。為了保護好本區域長壽人文資源,進一步提升東巴鳳旅遊景區知名度和美譽度,公司將積極把中法科考與本次科考活動的成果結合起來,發展東蘭旅遊朝陽產業,締造名副其實的東巴鳳金三角世界長壽之鄉地質公園。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