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首府南寧開出首張“反恐”罰單

2016-08-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桂首府南寧開出首張“反恐”罰單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公安局獲悉,南寧市公安局近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相關規定,對存在不按規定登記查驗住宿旅客身份信息行為的兩家酒店分別開出10萬元罰款的“反恐”罰單。這是廣西首次依據《反恐怖主義法》對違規的賓館酒店進行處罰。

  據了解,作為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的南寧市,今年以來旅館業治安管理信息系統共上傳住宿旅客信息近850萬條,全市各級公安機關通過該系統抓獲網上在逃人員104人、吸毒人員18人。在對轄區檢查期間,公安機關發現有兩家酒店存在違規行為,依據相關規定,對酒店、酒店主管人員及前台服務員分別處以10萬元、2000元及500元罰款,兩張行政處罰決定書已分別送達。

  據悉,南寧市公安機關近期開展了一系列打擊旅館業中存在違法犯罪現象的專項整治工作,特別是對違反實名登記管理規定的行為進行嚴查,提高了旅館業的治安防控力。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